close

文章目錄:

什麼是洢蓮絲嗎

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?

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

洢蓮絲豐額+豐頰案例分享

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

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

洢蓮絲的作用原理

洢蓮絲相關須知

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&A

 

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?

「洢蓮絲Ellanse」,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,具備玻尿酸的特性,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,效果跟晶亮瓷一樣,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

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,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

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,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

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,修復期不長,隔天就可以工作,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。

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,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

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?

從來沒有整型經驗、想先試試看的人

小資經濟的的族群

考慮開刀風險、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

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

追求自然效果的人

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,可維持2年效果,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

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,不紅不腫,我們的案例眾多,讓你安心~~

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小倩:

技術好的醫師,效果就是不一樣,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,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

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,只要跟她討論好,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

 

洢蓮絲豐額+豐頰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Alice:

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,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,顧問師很親切,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

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,真的很有默契,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,就可以感受到變化,現在到第10天

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,開心灑花

 

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泱泱:

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,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,有夠好笑的,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

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,非常滿意喔~感謝顧問跟醫師

 

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小可:

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,感覺年紀越大,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

常拍照的我,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,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

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,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!

 

洢蓮絲的作用原理

第一重:立即填補、立即改善

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,當CMC注入至皮膚後,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。

 

第二重:促進結締組織增生

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,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,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,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,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。

 

第三重: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

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,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,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。

因此皺紋、凹陷、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,愛美一族的你,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,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,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!

洢蓮絲相關須知

1.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、臉部按摩、睡覺、頭部前傾及運動。

2.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、搭飛機。

3.一週內避免泡溫泉、使用烤箱、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。

4.當療程結束後7~10天,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。

 

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&A

Q1: 什麼人適合施打?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?

A1:除了懷孕者,產後2個月內,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,

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。 除了眉間,眼窩,及嘴唇不能施打,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。

Q2: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,施打的滿意度如何?

A2:通常回診時,客人常說膚質變好,變亮。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,維持度也佳。

Q3: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?

A3:衛教很重要。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、異物感,

但是7-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,一定要先告知客人。

Q4:術後注意事項?

A4:施打後可立即塑型,約3~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。

若腫脹可冰敷,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。

Q5: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?

A5:

1.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。

2.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。

3.喜歡舒顏萃,但不喜歡按摩者。

4.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。

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:https://www.topcoinfuture.com/

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:http://line.me/ti/p/@858ecymb

WE115CEEC158EF

臺中少女針整形外科診所推薦,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

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,兩種主成CMC+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,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,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。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,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,於2011年榮獲Frost &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,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。員林少女針多少錢

臺中北區洢蓮絲填充法令紋的主要成份為70%之PBS-生物降解材料(carboxymethylcellulose, CMC)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%之聚己內酯(polycaprolactone, PCL)製成的25-50微米(µm)的完美微型晶球。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,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。平滑、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,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,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,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。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,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,同時改善肌膚彈性。

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豐原膠原蛋白針m可以徹底代謝嗎
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北區洢蓮絲M劑型m可以徹底代謝嗎

Ellanse-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,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,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,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,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。

ELLANSÉ®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大雅洢蓮絲M劑型醫美診所推薦

注射進皮下組織時,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。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,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,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。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,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,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。臺中西屯Ellanse洢蓮絲夫妻宮效果

巴金:小端端  一  我們家庭年紀最小的成員是我的小外孫女,她的名字叫端端。  端端現在七歲半,念小學二年級。她生活在成人中間,又缺少小朋友,因此講話常帶“大人腔”。她說她是我們家最忙、最辛苦的人,“比外公更辛苦”。她的話可能有道理。在我們家連她算在內大小八口中,她每天上學離家最早。下午放學回家,她馬上擺好小書桌做功課,常常做到吃晚飯的時候。有時為了應付第二天的考試,她吃過晚飯還要溫課,而考試的成績也不一定很好。  我覺得孩子的功課負擔不應當這樣重,偶爾對孩子的父母談起我的看法,他們說可能是孩子貪玩不用心聽講,理解力差,做功課又做得慢,而且常常做錯了又重做。他們的話也許不錯,有時端端的媽媽陪孩子復習數學,總要因為孩子“頭腦遲鈍”不斷地大聲訓斥。我在隔壁房里聽見叫聲,不能不替孩子擔心。  我知道自己沒有發言權,因為我對兒童教育毫無研究。但是我回顧了自己的童年,回想起過去的一些事情,總覺得灌輸和責罵并不是好辦法。為什么不使用“啟發”和“誘導”,多給孩子一點思索的時間,鼓勵他們多用腦筋?我想起來了:我做孩子的時候,人們教育我的方法就是責罵和灌輸;我學習的方法也就是“死記”和“硬背”(誦)。七十年過去了,我們今天要求于端端的似乎仍然是死記和硬背,用的方法也還是灌輸和責罵。只是課本的內容不同罷了,豈但不同,而且大不相同!可是學生功課負擔之重,成績要求之嚴格,卻超過從前。端端的父母經常警告孩子:考試得分在九十分以下就不算及格。我在旁聽見也膽戰心驚。在上學時候最怕考試,走進考場萬分緊張,從“死記”和“硬背”得來的東西一下子忘得精光。我記得在高中考化學我只得三十分,是全班最末一名,因此第二次考試前我大開夜車死記硬背,終于得到一百分,否則我還畢不了業。后來雖然畢了業,可是我對化學這門課還是一無所知。我年輕時候記性很好,讀兩三遍就能背誦,但是半年以后便逐漸忘記。我到了中年才明白強記是沒有用的。  幾十年來我常常想,考核學習成績的辦法總得有所改變吧。沒有人解答我這個問題。到1968年我自己又給帶進考場考核學習毛澤東思想的成績。這是“革命群眾”在考“反動權威”,不用說我的成績不好,鬧了笑話。但是出乎我的意外,我愛人蕭珊也被“勒令”參加考試,明明是要看她出丑。她緊張起來,一個題目也答不出來,交了白卷。她氣得連中飯也不吃。我在樓梯口遇見她,她不說一句話,一張蒼白色的臉,眼睛里露出怨恨和絕望的表情,我至今不會忘記。  我還隱約記得(我的記憶力已經大大地衰退了)亞·赫爾岑在西歐亡命的時期中夢見在大學考試,醒來感到輕松。我不如他,我在六十幾歲還給趕進考場,甚至到了八十高齡也還有人找我“就題作文”。那么我對考試的畏懼只有到死方休了。  我常常同朋友們談起端端,也談起學校考試和孩子們的功課負擔。對考試各人有不同的看法。但是我們一致認為,減輕孩子們精神上的負擔是一件必須做的事情。朋友們在一起交流經驗,大家都替孩子們叫苦,有的說:學習上有了進步,身體卻搞壞了;有的說:孩子給功課壓得透不過氣來,思想上毫無生氣;有的說:我們不需要培養出唯唯諾諾的聽話的子弟。……意見很多,各人心里有數。大家都愿意看見孩子“活潑些”。大家都認為需要改革,都希望改革,也沒有人反對改革。可是始終不見改革。幾年過去了。還要等待什么呢?從上到下,我們整個國家、整個社會都把孩子們當做花朵,都把希望寄托在孩子們的身上,那么為什么這樣一個重要問題都不能得到解決,必須一天天地拖下去呢?  “拖”是目前我們這個社會的一個大毛病。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可以這樣說,不過我的確是這樣想的。  二  也還是端端的事情。  端端有一天上午在學校考數學,交了卷,九點鐘和同學們走出學校。她不回家,卻到一個同學家里去玩了兩個小時,到十一點才回來。她的姑婆給她開門,問她為什么回家這樣遲。她答說在學校搞大掃除。她的姑婆已經到學校去過,知道了她離校的時間,因此她的謊話就給揭穿了。孩子受到責備哭了起來,承認了錯誤。她父親要她寫一篇“檢查”,她推不掉,就寫了出來。  孩子的“檢查”很短(www.lz13.cn),但有一句話我現在還記得:“我深深體會到說謊是不好的事。”這是她自己寫出來的。又是“大人腔”!大家看了都笑起來。我也大笑過。端端當然不明白我們發笑的原因,她也不會理解“深深體會到”這幾個字的意義。但是我就能夠理解嗎?我笑過后卻感到一陣空虛,有一種想哭的感覺。十年浩劫中(甚至在這之前)我不知寫過、說過多少次“我深深體會到”。現在回想起來,我何嘗有一個時期苦思冥想,或者去“深深地體會”?我那許多篇檢查不是也和七歲半孩子的檢查一樣,只是為了應付過關嗎?固然我每次都過了關,才能夠活到現在,可是失去了的寶貴時間究竟有沒有給奪回了呢? 空話、大話終歸是空話、大話,即使普及到七八歲孩子的嘴上,也解決不了問題。難道我們還沒有吃夠講空話、大話的苦頭,一定要讓孩子們重演我們的悲劇?  我惟一的希望是:孩子們一定要比我們這一代幸福。  1982年1月20日 巴金作品_巴金散文集 巴金:做一個戰士 巴金:一個車夫分頁:123

羅蘭:彩兒  一  每當我靜下來,看著我國子里那片綠綠的草地和隨處生長的小花時,我就想到多年前那個艷麗的女孩。那時我在×市一家廣播電臺做事,她時常在我節目完了之后去找我,或打電話給我。  她找我,并沒有事情。打電話,也并沒有事情。她說,只是想看看我,或聽聽我的聲音。  我很忙,但是無論我怎樣忙,我也仍盡量耽擱半小時,陪她坐一會兒,看著她,聽她那簡短而沒有目的的話。  她說,她今年16歲了。她有著圓圓的漂亮的臉,黑黑長長的眉,濃密的頭發,紅紅豐腴的嘴唇,和掛在唇邊的那一抹淡淡的笑。  她很少抬起眼睛看人,而總是低垂著眼瞼,讓人看見她有力的睫毛。  我們的對話,多半是這樣的。  “你來了?”  “剛來。”  “你好吧?”  “還好。”  “今天怎么樣?”  “不怎么樣!”  “有什么事嗎?”  “沒有。”  我找不出話來問她了。  于是,我們對坐著,我打量她,她低垂著眼瞼,總是像在思索什么。偶爾才瞥我一眼,那烏黑的眼瞳實在太美,難怪她總把它隱藏在深濃的睫毛背后。  有好幾回,她會突然對我說:  “我去看醫生了。”  “哦?有什么病?”  后來,我就成了明知故問。  因為她總是告訴我,她的頭發在脫落,或她的眉毛在掉  “我在生這種病,擔心很快的我的頭發和眉毛就掉光了。”  “不會的,每個人都有時會掉掉毛發;那是很自然的。”我說。  “不對,我不同。”  她很肯定。  我本來也不是醫生,于是,我妥協下來。  然而,半年來,她的頭發和眉毛還是那樣烏黑濃密。  這次,她又來了。眉毛上涂著一點藥膏。  “醫生給我的。”她說。  “醫生怎么說?”  “沒怎么說。”  總是這樣,她好像有意封鎖我的問話似的。  我們沉默著。  我看著她粉白透紅的圓臉,和那兩道很長很密的眉毛,以及眉毛下面那兩道朝上彎的眼睛的弧,寬寬的直鼻梁下面豐滿的寬寬的嘴唇,微微地抿著,總像在抑制著她內心里隨時都要迸發的那輕蔑的笑。  起初,我真以為她對我并不友好,就因為她嘴角那一抹抹不去的輕蔑。  但是,她那樣喜歡見我,放下一切事情,不管風天雨夜,老遠的從郊區的家,跑來找我,使我相信,她對我有一份我所不大了解的真誠。  這天,她就又一如往常的,那么默然地坐著,低垂著眼皮。  我不能總讓空氣這樣凍僵著,于是,我找話來說。我說:  “今天聽我的節目沒有?”  “聽了。”她瞥一眼我發音室的門。  “音樂喜歡嗎?”  “很好。”  “你喜歡哪一類的音樂?”  “不一定。  “小提琴。”  “嗯。”笑意濃了一下,就抿去了!  我又感到無話可說。  半個鐘頭就這樣過去。  我看了看表,說:  “太晚了,你該回去。”  “沒有關系!”  “你媽會不放心。”  “她不管我。”她說。沒有要走的意思。  我只好暫時放棄了讓她回家的打算,我問:  “為什么你媽不管你?”  “不知道。”  每次我想要明白她究竟有什么困難時,都是這樣觸礁。這次,我卻多問了一句:  “你媽不喜歡你?”  “誰知道!”  “你家都有什么人?”  “爸爸媽……”  “還有呢?”  她停住了不答。  “沒有別人了?”  她放棄了談話,站起來,說:  “我要走了。”  剛才是我催她回去,這回我倒不便留她。  于是,我困惑地站起來,對她說:  “路上小心,天太晚了,以后不要時常往外跑。”  她沒有說話。低著頭往外走。  臨下臺階的時候,她站定了腳步,垂著眼瞼,說:  “我禮拜三來找你。”  于是,她回身走了。  天在下著小雨。  她慢慢地消失在黑暗里,怪凄涼的樣子。  二  她時常來,我和電臺的同事也習慣了她的來訪。  慢慢的,我知道了她叫藍費。她說,這名字不是她原來的名字。原來的名字是她母親取的,她不喜歡要,自己翻字典,找出這個“葹”字來做名字。姓藍倒是真的。  我問她,為什么要叫“葹?”  她說,她也不知道。  我說,總得有點緣故。  她說,也許因為這個字上有一個草字頭。  藍葹很聰明,只是不喜歡說話,有一天,她拿了一篇文章來給我看,說是她寫的。寫一只流浪的蝴蝶,最后給人捉去,夾在書本里的一個故事,很像一首詩。  她應該是上高中的年齡,但是,她并沒有上學,她說,她身體不好。但我看不出來她有什么病。  看她穿的衣服,我相信她家里情形不壞。  不知她為什么不喜歡她的家?  三  這天晚上,又在下雨。  出了發音室,就又見藍葹臉向外,站在走廊上。  “藍葹,你來了!”  “剛來。”她說,移動她的腳步,走進了會客室。  習慣了她的沉默,我就也不再打算問她什么。  坐在那里,我寫當天的播音記錄表。  雨在外面嘩嘩地落著,春天的雨,顯得很鬧似的。  忽然,她叫了我一聲:  “羅蘭。”  “嗯?”我停止了寫字,抬頭應她。  她并沒有看我,眼皮垂著,低低地說。  “你會不會有一天,不做這節目了?”  “當然會的。”  “為什么?”  “我總不能一輩子都能工作,我會老,電臺會變更節目  “假如你不做這工作了,你去做什么呢?”  “哦!也許——”我想了想說,“也許我只好寫寫文章,或畫點圖畫什么的!”  “那你還覺得生命有意義嗎?”  “也許比現在差一點,不過,人總要活下去的,不管有沒有意義,是不是?”  “我恐怕不是的。”  “你怎么會這樣想呢?”  “一個人的生命如果沒有意義,他會去自殺的。”  我愕然地望著她。  她沒有看我,自顧說道:  “我們家有好幾個人都自殺。”她停了停,說。“好可怕!”我注意地看著,她的臉色蒼白。  “不是吧?你說的不是真的吧?”  “是真的!我外祖父,我哥哥……”  “他們都死了嗎?”  “有的死了!我叔叔沒有,他被救了!”  “他們為什么要自殺?”  “我不知道。沒有人告訴我,我想也許,他們是覺得生命缺少意義。”  “即使缺少意義,也不必去自殺的。”我說。  她抬眼看看我,露出她的眼眸,那眼眸,深黑如月夜潭水。但只是那么一瞬,她就又低垂下她濃密的睫毛,她說:  “每個人看事情的方法是不一樣的。”  我反而沒話可說了。  她沉默著坐了一會兒,忽然說:  “你能不能陪我出去走走?”  我說:“好吧!但是不能太晚,我陪你走到公路局車站,你回家。”  “你不喜歡和我在一起?”  “不是。”我說,“我怕你家里不放心。”  她抿著嘴笑笑,說:“也許有一天,他們會不放心,但不是現在。”  我們冒著雨,穿過夜街。她的花雨衣在雨簾里,在燈影里,我想到她筆下的那只流浪的蝴蝶。  四  我不大敢對她付出太多的友情,不是我吝嗇,而是我不愿讓她因為找我而時常遲歸。當我發現我無法使她了解的時候,我只得說謊,當我接她電話時,我說,我必須早點回去,我有事。請她給我寫信。  她寫了信,她說:  “我知道你騙我,但你是善意,所以,我不怪你。我下星期一再來。”  五  下星期一,她并沒有來,我只好回家。上了公共汽車,后面座位上有人拉了我一下,說:“這個位子給你。”我一看,原來是藍葹。  “你怎么坐這班車?”我問。  她垂著眼瞼笑笑,說:“你坐這個位子吧!”  “你到哪里去?”總是我在找話說似的。  “到前面。”  我不知道她心里在想什么,在她讓給我的位子上坐下去。  她左手抱著一疊書,右手拉著車子的皮套,白凈豐腴的圓臉上,有三道弧。兩道是眼睛,一道是嘴唇。她的黑發濃密閃亮,如錦鍛,柔柔地覆蓋住她濃密的眉毛。  我說:“藍葹,你真像一幅畫。”  她的黑眸往眼角一轉,斜斜地掃我一瞥,又馬上收回去,簡短地說:  “真的?”  “我要找個朋友,把你畫下來。”  “真的?”她還是那個表情,把黑眸隱藏在濃密的睫毛背后。  車子的聲音很響,我沒有再說話。我在橋畔那站下車,她也跟著我下車。  我忽然明白,她原說今天要來找我的。  以后,她就常常在公共汽車上等我,她知道我搭哪一班的車。有時天很冷,她也不在意。在寒風刺骨的夜里,我都有瑟縮之感,她卻一直都是那么坦然地和我一同下了車,慢慢地在我身旁走著。有時,我實在不好意思就那樣直接回家,而把她孤零零地扔在寒夜里,所以,我請她到附近的小吃店坐坐,叫一碗湯圓或餛飩,她經常只喝一點湯,就那樣和我坐一會兒,我再把她送到車站,然后才回家。  有一天,她忽然叫我:“你不是說,想找人把我畫下來。”  我說:“我一直這樣想。”  “你去找吧!我希望看看我像什么樣子。”  于是,我找來畫家陳星。  “不要告訴他我是誰。”藍布說。  “當然。”我說,“這一點,你不必擔心。”  陳星畫的畫很快,他的畫有一種朦朧縹緲的風格,他畫的是藍葹的半側臉。漂亮的圓臉,黑緞般的濃發,有力的睫毛,隱藏的黑眸,嘲諷的嘴。  藍葹看了,只笑笑說:  “哦!這就是我!”  “你要不要帶回家去?”我問。  “送你好了。”她淡淡地說。  “你不要?”  她把眼光停留在那幅畫像上,說:  “我也許可以自己畫一張試試。”  “你也會畫?”我問。  陳星在旁邊聽了,鼓勵地說道:  “每個人都會畫的,你不妨試試。”  藍葹沒有看陳星,淡淡地說:  “我畫過。”  六  有好一陣沒見藍葹。雨季過去,春天就來了。  這天,收到藍葹的信,她簡短地寫道:  “到我家里來一下好不好?我請你吃點心。  時間:星期六下午4點。  地址:第六區××路×號。”  不知為什么,我很想看看她,于是,我去了。  第六區是在×市的郊外,×路×號是一所醫院。門口掛著藍醫院的牌子。但不像一般的醫院,這所醫院完全是住宅的模樣。小小的院落,種著花木,日式的平房,前面一間是地板,其余則是“塌塌米”。  “請先掛號。”那個坐在藥局里面的少年說。  一我不是來看病,”我解釋道,“我是來這里找一位藍葹小姐。”  “藍葹?”少年疑惑地說,“沒有人叫藍葹。”  “她是一個十六七歲的女孩。”我形容道,“圓圓臉,長得很美,她請我來的,說她住在這里。”我出示藍葹的信給他看。  他看了看,猛省地笑笑說:  “哦!我知道了,她不叫藍葹,她叫彩兒。你進來吧!”  我疑惑地跟著他往里走,經過那深深暗暗的走廓,他帶我邁下這正面的房子,下了石階,來到后院,往右一拐,見還有兩間小小的房舍。紙窗木門,沿墻種著芭蕉。  少年把木門拉開一半,說:  “彩兒,有人找你。”  藍葹從里面出來,說:“哦!你真來了。”  “你以為我不會來?”  “當然,”她抿抿嘴角,“我請的客人都不會來的。”  我看了看她。她一身家常打扮。春天里,她穿著一件淺藍底子,粉紅和鵝黃花朵的直筒寬腰身的洋裝。胸前用絲帶系著一個藍色的蝴蝶結。濃濃的黑發比過去長了許多,垂在肩上,覆蓋著臉頰的兩側,顯得比平常瘦了些。  她看著那少年轉身走回去,才笑笑說:  “讓你知道我的真名。該死!”  “有什么關系?”我說,“彩兒不是很好聽嗎?”  “不好聽也沒有法子,爸媽給我的,我只得承受。”她說,側過身子讓我邁上那“榻榻米”的房間。  房間很小,只有4個“榻榻米”,外面是“玄關”,用一道紙門隔著。紙門上貼著許多淺粉紅色的剪紙,很精細,剪的多是蝴蝶,也有些是花,或圖案。  “是我剪的。”她說,“成天閑著,好無聊,只好剪紙。”  “剪得很好。”我說,“這是一種很難得的民間藝術。”  她抿著嘴笑笑,說:  “什么事給你一說,就偉大。”  我也笑起來。今天的藍葹比往常明朗些。  她讓我坐在“榻榻米”上,面前有個矮幾,上面擺著四個形狀不同的日式小碗,那小碗,我很少見過。一個更青色的,是葉子形;一個紫紅色的,是櫻花形;還有兩個黃色和綠色相間的,一個像船,一個則是方形。里面裝著蜜餞、花生、小西點和糖。  “假如你不來,我就把它們喂螞蟻。”她半真半假地說,“我媽說,我要請得到客人,那才是怪事。”  “為什么你請不到客人?”  “誰知道?大家都騙我。他們口頭說來,其實他們心里不想來。所以,結果還是不來。人們拗不過自己的心的,是不是?”  我點著頭,她的話真有道理。  “我不知道你為什么想來。”她說,遞給我一杯茶。  我倒任了怔,不知該怎么回答。  “我替你說吧!”她不等我說話,就說,“你也不知道你為什么想來,對不對?”  我笑著,點了點頭,說:  “也許可以這么說。”  她坐下來,低垂著眼睫,說:  “這樣才證明你是真的想來,不是為敷衍我,或什么禮貌。人們只有在不知道自己為什么要那樣做而做的時候,才是最真實的。”  我驚愕地望著她,我說:  “彩兒!你不知道你有多聰明!你的話,簡直是哲學。”  “哲學是什么?我不懂。”她說,拿起一粒花生剝著,“不過,你叫我彩兒,我倒很高興。”  “應該高興,那是你的名字。”  “不。以前我不喜歡它。在我認識自己以前,就被人強迫加在我頭上,我覺得生氣。”  “每個人都是這樣的。”我說,“他們生下來,就由父母命名。”  “所以,那是人的悲哀。”她說,“人們無權對自己先天的一切去決定取舍。你喜歡,也得接受;你不喜歡,你也得接受。”  “所以,你早該喜歡彩兒這名字。”  “不,我一直不喜歡這名字,覺得它俗氣。”她說,“直到你來做我的客人,并且叫我彩兒。”  “為什么呢?”  “因為這名字已經被我自己所選擇的朋友認可。你使我知道,人們在不認識自己以前,所得到的東西,也可能變得有些意義。”  我有點不大了解地望著她。她抬眼看了看我,說:  “畫了幾張畫。你要不要看?”  “當然要看。”我說,“我不知道你會畫。”  “以前我只剪紙。家里的人個個煩我。現在我畫畫,他們可以減少掃除的麻煩。”  她一面說,一面站起來,由櫥里取出一疊畫。  “這張是我自己。”她說。  我看了看,那簡直不是她自己!  畫上的那個女人,頭發蓬亂披散,臉上瘦骨嶙峋,眼窩深陷,嘴巴張開,仰著頭,雙手向天,似在呼喊。那襤褸的衣衫掛在身上,像被狂風吹卷。那是一張臘筆畫。  我看看她,搖頭說:“你這是什么意思?”  她嘴角一抿,嘲諷地笑笑,說:  “有一天,我會變成這樣子。”  “你太多幻想。”我說。  “是真的。”她淡淡地說,“我有一天會老,說不定會窮,也許受到什么打擊,而變成瘋子。或者會去自殺。”  “噢!不會,不會的。”我肯定地說,“你不能這樣想。”  “我想不想都是一樣。”她淡淡地說,“反正現在我不怕了。以前我是怕的。”  她把那張畫拿開,給我看另一張。  那是一張古怪的畫,畫面上滿布著一片桔黃的草,在右上角,卻釘了一只已死的蝴蝶。  “那只流浪的蝴蝶死了。”她說,“我把它釘在荒草堆里。”  “你想得太多了。”我一面驚訝她畫法的大膽,一面說。  “想不想都是一樣的。”她說,“女孩子們也像這只流浪的蝴蝶、好時光會在流浪中浪費過去的。我們會變形,會死去,還不如蝴蝶,可以做成不變色的標本。”  她又給我看另一張畫。這張畫顏色很鮮明。藍天綠野,點綴著幾簇小小的花,她說:  “世界本來應該是這樣子的。大家野生野長。沒有什么教養的禮數,每人依每人的方式過活,沒有人說哪一樣是正常或不正常。最多只不過是能活下去的活下去,不能活下去的就死掉,生死是很自然的事,怎樣生,或怎樣死,都是無關緊要的。”  她說完,把這張畫拿開,露出下面的一張。這一張,她畫得比較正常,是一個面貌端莊的中年婦人,微閉著眼,懷中抱著一個初生的嬰兒在哺乳。那嬰兒也閉著眼,很安詳的樣子,在旁邊,她寫了兩個字的標題——“承受”。  “只有人類承受上一代的壓力最多。”她說,“不管你愿意不愿意,在你什么都不知道的時候,就已注定。”  “別的生物也是的。”我說。  她把圖畫一張一張地疊起來,收回壁櫥里去。然后,走回來,坐在矮幾的對面,低垂著眼瞼,說道:  “也許你對。不過,我現在已經不再想那流浪的蝴蝶。自從我發現自己可以畫畫之后,我不再害怕我今生會怎樣結局。事實上,怎樣結局都是一樣的。人生都只有一個結局,那就是‘死亡’。‘死亡’是很公平的。分別只在你這一生有沒有發現自己可以做出什么,一旦你發現了,你就不再害怕你將怎樣結局了。”  我聽著,藍葹的這一番話實在很高深,高深得令我覺得意外,于是我說道:  “彩兒,你知道嗎?孔子說過,‘朝聞道,夕死可矣’,那差不多就是你現在所說的意思了。”  藍葹笑笑,說:“我不懂你的話。我剛才也只是隨便說說。我只是想告訴你,我現在已經不再像那只流浪的蝴蝶,我可以定下來,做點事了。我不再想哥哥自殺或外祖父自殺的事。假如我注定要那樣結局,我也只好接受,因為那是來不及選擇,就已注定了的。今后,我將專心地畫畫。謝謝你做我的朋友,也謝謝陳星。他看過我的畫,說我很有天分。”  “他看過你的畫?”  “我寄給他看的。”  “你說不讓我告訴他你是誰。”  “那是那時候。”她說,“現在不了。”  七  出了藍葹的家,我直接去找陳星。  “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我一見他就問,“藍葹找你學畫了嗎?”  “她不必學。”陳星正在自己裱畫板,他一面用手抹平畫板上的紙,一面說,“她是一個天才。她的畫極富哲理,而有創造性,有一種神秘的美。那是繪畫的最高境界。她把自己的人生觀注入到畫里,她的畫充滿著無拘無束的幻想和深摯的情感。”  “但是,她的——”我指指頭部,“似乎有點問題。”  陳星笑著搖頭,說:  “你被她騙了,根本沒有那一回事。”  “但是——”我大惑不解地問。  “她的一切故事都是她自己編造的。”陳星說,“她外祖父并沒有自殺,而且還健在,他是當地的一位名醫,說來你一定也知道,施外科。”  “哦!施外科,我當然知道。”  “那位施醫生就是她的外祖父。”陳星說,“她根本沒有哥哥,所以,當然也不會有個哥哥自殺。”  “但是,她為什么要那樣說?而且,你又怎么會比我更知道了。”  陳星把畫板平放在柜子頂上,讓我坐下,遞給我一杯茶,他說:  “藍葹乳名叫彩兒。那天,我一見她就認出了,她是以前的鄰居。她的家,是個保守的家庭,世代習醫,所以格外希望生男孩,而偏偏她母親那一代就只生了她母親一個女孩。無奈,只得招贅了她父親藍醫生。”  “哦!原來她父親是招贅。”  “是的,當時他們言明,如生女兒則姓藍,如生兒子,則第一個要姓施,好繼承施家宗祧。”  “那么,藍葹是第一個,是女兒。”  “對了,所以,她母親非常失望,不喜歡她,不理睬她,從生下來,就不理睬她,因此,她父親給她取名叫‘睬兒’,后來,因為適合女孩,才改為彩兒。”  “難怪她那樣孤僻!”  “是的,她很孤僻。”陳星說,“那時,我們住在她隔壁,隔著竹籬經常看見她獨自一人,坐在那日式房子后面的臺階上剪紙。從黎明到中午,從中午到黃昏。”  “哦!從那時候她就剪紙?”  陳星點點頭,“唔,從那時候。她說,那是她消磨時間的惟一辦法。”  “她沒有上學?”  “她讀到初中,但是,她不是個好學生,常常逃學,有時在班上搗亂。老師時常要請她媽媽到學校來談話,但是,一點用處也沒有,她反而變本加厲。后來,索性就退學了。那以后,我也搬了家。想不到,過了好幾年,反而從你這里又遇到了她,她長大多了!”  “她很美,是不?”  陳星點點頭說:“而且很聰明。現在我明白,她的一切怪誕的行為,都只是為了要弓!人注意。她逃學、搗亂,為的就是讓老師去請她媽媽來。她說,只有那個時候,她媽媽在注意她,哪怕是打她罵她也好。”  “可是,她媽媽始終沒有關心過她?”  “仿佛是的,因為她下面有了一個弟弟。”  “哦!大概就是藥局那個少年了。”  “我想是的。她的爸媽,把全部精神去照料這個男孩,所以彩兒就更被冷落了。”  “她說她叫藍葹。”  “那是她自己取的。”陳星說,“施是她外祖的姓,她在上面放一個草頭;意思是把那施姓埋葬。”  “好可怕的想法!盡管那字在表面上看來是那么美!”  “她去找你,說她自己有病,而且編造種種離奇的故事,也無非是想吸引你的注意而已。”  我想了想,說:  “我覺得她是成功了。”  “我想也是的,你去了她的家。她一定很開心的,因為她媽從來就不相信她可以交到一個朋友,也不相信她有任何與眾不同的才能。”  “而現在,她的天才被你證實了。”我善意地揶揄著陳星。  陳星那年輕的臉上掠過一抹難掩的喜悅。  “是的,”他說,“她在繪畫上有非凡的天才,再加上后天孤獨寂寞給她的磨練,她早就有了常人所不易到達的深度,那真是難得。”  我坐在那里,看著陳星那線條利落的臉。我把自從認識藍葹以來的一切,都想了一遍,我覺得我了解她了。于是,我對陳星說:  “現在好了,讓我祝福彩兒,也祝福你吧!”  陳星深思地看了我一會兒,說:  “也許我們更應當祝福的(www.lz13.cn)是顏料和彩筆。”  “是的,顏料和彩筆。”我笑著站起身來,說,“只有顏料和彩筆,才可以把蒼白的人生涂染成絢麗的世界。才可以使死去的不致褪色,像彩兒畫紙上的蝴蝶。”  八  多年不見彩兒,當然,她一定已經長大,而且很可能,她已成為一個出色的畫家。我不知道為什么她在我記憶中一直這樣鮮活,這樣清晰。或許因為她太像每年一到春天就開始翩躚的蝴蝶;也或許,她使我想到世界上還有更多像彩兒一般聰穎而寂寞的靈魂,她們寂寞地降生,而后無聲地凋萎,只因她們生命中缺少愛的顏料和純真的友情。 羅蘭作品_羅蘭散文集 羅蘭:春曉 羅蘭:夜闌人靜分頁:123

賈平凹:陋室  推開一扇黑門,就進入一個世界了。一墻之外的陽光挺好,卻也有風,是從旁邊的高樓下過來的,壓縮了的,無形而尖硬;這門就隨身緊關,一切復沉淪 于黑暗了。  主人是玩墨的,這黑屋大致也和諧。"愛烏及屋"嘛,眼睛看墨的顏色多了,便從門縫里斜射進來的三根五根的光線,光線的一切的生動里,也能欣賞出這一處墨用得勻,用得活,有其亮色和韻味。  屋的開間是三米,入深也是三米,三三得九,如果再有一點縱橫,一切就好了,是一個囫圇數字的平方。再如果主人是一個無所為的人,一張桌子上置一個花瓶,插幾枝假花,玻璃下壓幾張影星美人圖,一個書架上放幾排油瓶、醋瓶、酒瓶、那也就滿足了。偏主人玩墨是玩在紙上的,這桌上桌下、書架里書架外,全堆放了紙卷,一屋子易燃之品。那么,鍋盆碗盞,衣物用什就寸土必爭,竟然能巧妙地放下三個沙發:一個大沙發,白日迎賓待客,夜里供兒子安眠,鬼知道兒子卻能在沙發上長就那么高個子!兩個小沙發,永遠是夫婦享受的地方了,而且恰到好處,沙發前可以放一個永不熄滅的火爐。人以食為本,火爐上的水壺日夜是醒著的。醒著的是難受的,所以總嘮嘮叨叨。  主人常常在沙發上坐了,取笑水壺不曠達。  當然,始終不醒的是另一個房子,長沙發緊邊的地方,有一個門洞。門洞沒有簾子,好了,這正是黑簾子,永遠于所有來客是一種神秘。如果有一只貓進去,放大了瞳孔,就知道這是主人的臥屋,七平方米的,妙在安一張雙人床 ,不松不緊。而又是從床 上到床 下,是書是報是紙卷。一個黑封了的窟,最宜于入靜,因此主人一直未失眠過。  蜈蚣有一百條腿,但并未嫌棄過腿多,云鶴有兩條腿,但也并未抱怨過腿少,甚至它落下來,還喜歡一腿獨立!實在沒有地方讓家具立腳,因為人腿太多了。惟高高的亂紙堆上,明亮亮是一臺小小的座鐘,座鐘里有一貓頭鷹,怪眉怪眼。貓頭鷹是夜之魂,能在這里最好,滿屋有了一種莊嚴感。  臉一日洗幾遍,臉還是不干凈,眼一生不洗,眼永遠是亮的。空余的地方發揮不了拖把和掃帚的功能,也就不去花那份錢,反正人是活動的,是天生的避塵珠。奇怪的是空氣沒有因空間狹小而稀薄,為了看清人之呼吸,就以香煙為有形的空氣,吸進一口,吐出三口,裊裊扶搖到屋頂,祥云籠罩大可在俯察品類之盛后,再可仰觀宇宙之大了。  主人的不修邊幅,是典型環境中的典型人物也。  但臥屋里掛有一把胡 琴,外室里懸有一柄長劍;胡 琴被塵土封住,又沒彈,但它響動的是一首無聲的音樂,長劍被塵土封住,但它舞動的是一幅無形的英姿。當屋垂吊的一盞電燈,視認為一輪太陽,門后掛著的一片圓鏡,視認為一輪月亮,太陽永不落,月亮永不缺。兒子說:還有八顆星星,兩顆在他臉上,兩顆在媽媽臉上,四顆在爸爸臉上,因為老子有一副眼鏡。夜里或許斷電了,爐火光亮,人之初是善的,人之影卻詭變,在四面墻上忽大忽小,忽長忽短,自己常常為自己吃驚和感動。  工作了一天,身心都十分疲倦了,進入這個世界,窄小卻溫 暖,昏暗而安妥,無害人之熬煎,亦無被害之惶恐。男的有妻,女的有夫,夫妻有子,有酒且飲,無酒清談,隨形適意,其樂無窮。夫婦又坐在兩個小沙發上了,看蘆葦頂棚上老鼠打架,打得那么激烈,結果就一只掉下來,不免說一聲"有什么過不去的!"然后觀起西墻上的裂縫。裂縫好寬,斜斜下來,有分有合的圖案,看作是一棵禿樹,也看作是一個枯筆字,更多的看作是抽象的畫,常看常新。最得意的,也最欣賞不夠的是東南墻角上的蜘蛛網,大若雨帽,經緯高超,塵煙熏迷,絲粗如繩,那是人工所不能及的藝術品啊!  主人是搞藝術的人,人亦成(www.lz13.cn)了藝術。這藝術真美。  主人是誰,說出來我知道,你知道,而且在這個唐都古城里的差不多的有職有位的更知道。因為在他們寬敞明亮豪華的住宅里,掛滿了通過各種渠道得來的行、草、隸、篆字幅,且常常對來訪者介紹說:"瞧,這字絕吧,我們這兒杰才濟濟,這便是著名的書法藝術家薛鑄寫的呀!"  草于1986年1月9日夜 賈平凹作品_賈平凹散文集 賈平凹落葉讀后感 賈平凹:孤獨的走向未來分頁:123


台中大里洢蓮絲1cc醫美推薦PTT
台中豐原洢蓮絲M劑型多少錢 台中北屯洢蓮絲M劑型一盒2個嗎 台北東區醫美推薦肉毒台中大里Ellanse洢蓮絲M型大概多少錢 員林少女針一盒2個嗎 員林醫美診所推薦PTT台中北屯膠原蛋白針一盒2個嗎 台中北區洢蓮絲可以去黑眼圈 台中北屯音波拉提醫美診所推薦

arrow
arrow

    f69znjxv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